close
6d967136951d11e1a9f71231382044a1_7

第一次有那種很想拍照的衝動, 但多少還是會有期望可能太高的憂慮, 畢竟東京是大家口中說好吃的菜, 卻不知是不是一定合自己口味.

我不算貪心吧, 40D 加上 50/1.4, 30/1.4, 一台 GRD IV, 加上一支章魚腳架, 對於要去自助玩十天的人來說, 我相信我這些裝備已經算是非常輕便了.

你說為什麼都是定焦鏡呢? 簡單的說, 那也算是一種自我控制的方式: 不僅是用眼睛找尋對象, 同時也用自己的身體去掌握想要的畫面與結果. 大光圈形成的淺景深, 也迫使我對於要拍攝的畫面, 給予更仔細的觀察與構成.

更進一步說, 我不想只是 "站著" 去完成一個拍攝. 以定焦鏡構圖, 將會是追逐, 閃避, 以及抓取的一連串動作, 那將使得在街道中穿梭的過程更為有趣.

我不喜歡說去東京是一項 "冒險", 對於一個交通方便, 管理良好的現代化大都會來說, 實在沒有理由說是在冒什麼險. 我更不喜歡說是要去 "流浪", 住好吃好怎麼說也算是相當高檔的渡假行程, 完全無法跟澤木耕太郎的旅程相比較. 不知道下一餐在哪, 也不知道下一晚睡哪, 可能是臨時決定了下一個目的地, 深夜特急中的經歷才是真冒險, 真流浪.

我的旅行算是去遊盪吧, 像是一個即將要去主題樂園的小孩, 充滿了期待與興奮, 說什麼也要讓自己在這幾天之中感受到新的刺激, 無論最後的結果是還要再去一趟或是下次不敢了.

之前一直說再也不想去印度了, 說真的, 最近還蠻懷念那短短的五天啊.
arrow
arrow

    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